職涯輔導補助計畫

【重要通知】

職就組~112-2慈濟大學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案計畫申請公告

本校職涯資源導入系所,配合高教深耕計畫子計畫【協助系所落實產業鏈結及職涯接軌】,補助院/系職涯輔導計畫案,請院/系所針對學用合一及跨域斜槓培育提出產業鏈結,產學密切合作的職涯輔導計畫案(含職涯探索、學生職涯接軌就業學程實務特色方案、辦理各類提升學生職能指標的活動等)(一個系所補助一個計畫)。

期待各系藉由以學生為主體的整體規劃,依自身系所的特色與學生需求,辦理多樣化職涯輔導工作來培養學生從學涯與職涯接軌所應具備之各項職能核心力,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效能。系所可以善加利用UCAN職涯資源平台,透過職業興趣探索量表了解學生志趣、課程發展及畢業後發展;透過共通職能量表前後測,確保學生學習成效,供各系所未來課程規劃參考與引導學生職涯發展之資源。

經費補助範圍及原則:

(一)補助範圍以各系經職涯輔導委員會審核通過之計畫案,優先補助或加碼補助校外場域探索、實作、雙語、跨域、數位、第二外語應用等項目。

112-2各系所提的計畫案最高補助4萬元,計畫執行期間為113/02/01-113/06/10。

1.申請補助之系所該系/中心每學年下學期大學部學生UCAN施測項目及數據:

(1)大二UCAN職業興趣量表、共通職能量表之施測率達90%(5/31前)

(2)大四UCAN共通職能量表、專業職能量表之施測率達90%(5/31前)

2.附上各系之大學部職涯輔導規劃圖,可參考公衛系大學部職涯輔導規劃心智圖表,修正調整(此項有提供過的系可免)。

3.113年4月24日慈大校園徵才博覽會,請申請補助之系所安排大三、大四學生參與徵才博覽會活動。

4.申請補助之系所安排校外場域探索及提出2位業界導師(系友業師尤佳)合作,結合學系職涯課程或專案課程,以利學生分組實做(請附上業師專長表單)。

5.申請獲補助之系所,須將該系所近3年職涯補助計畫成果在系上網頁公開呈現。

6.申請獲補助之系所,需附上資料檢核表(資料檢核表附件)

(二) 經費補助原則,敬請按照學校經費及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編列原則。

112-1各系所提的計畫案請於11/30(四)前向職就組提出申請。

1121130收案截止日

1121211–1121225職涯輔導諮詢委員會審議期間

1130108公告審核結果及核銷說明

112-2執行期間113/02/01-113/06/10,相關資訊請上職就組網頁查詢。

注意事項:

1.112-2學期經費將優先補助由各系所提之整體職涯輔導計畫案,個別課程或職涯輔導活動之申請案,暫不受理。

2.請於計畫執行前向職就組提案申請經費補助,經審核後由職就組流用至各系,若未於活動辦理前完成申請,將無法流用經費亦無法補助經費。

3.核銷部份,請各系填單核銷單據,並於計畫結束後一個月內提供相關核銷成果資料。

連絡人:張美玉 #1245

參考資料:公衛系謝婉華老師分享1    公衛系謝婉華老師分享2

📢 相關說明、表格,請上職就組網頁查詢。

Comments are closed.